蜃楼

高堂明镜悲白发

残红欲尽时 1

 

 高晨x张启山性转【高亮】

 

高晨出自《小楼又东风》

 

 

她不爱喝茉莉香片,天性倔强,自从醒来,滴水未进。

 

高晨颇有耐心,既然她不爱喝花茶,又吩咐人换西湖龙井,换意式咖啡,她仍置之不理。

 

从未见她笑过,是冷若冰霜的一副面孔,偏生的艳,艳若桃李。

 

高晨说:“你应该吃点东西。”

 

吩咐佣人摆餐上桌,女佣被她叫住,她说:“不用麻烦,我不受嗟来之食,更不吃汉奸的东西。”

 

分明是说给高晨听的,高晨只当没听见,佣人犯了难,高晨轻轻挥手,执意让佣人去准备。

 

“你打算什么时候放我走。” 她一副谈判样。

 

“你是我的未婚妻,住在我这里,合情合理。”

 

“婚约是我父亲订下的,现在我爹已经去世,我不会嫁给你的。”

 

“张小姐连尊父最后的心愿都不肯了?”

 

她突然起身,转身离去,水绿色的裙摆轻轻旋开,她热爱碧色尤甚。

 

“我不嫁汉奸。”她穿一双圆头高跟皮鞋,时下最流行的样式,讲话之前停下步子,哒哒的步声随即消失。

 

她强调“汉奸”两个字。

 

她回房,关门时发出巨大的声响。

 

这是她住在高公馆的第三天,三天前是她生日,张父宴请众宾,却暗遭枪杀,当晚,张府失火,全府上下只救出她一个。

 

一夜间,张家没落,她才刚满十九岁。

 

前两日她处于昏迷之中,高晨知她性子强势,不似柔弱女子,却没想到她这么坚强,她得知丧父,竟然一滴泪都没掉,醒来还未起身就和他对质:“我会为我爹报仇,你们我一个也不会放过。”

 

“我是你未来的夫婿,尊父就是我的岳父,我怎么会下手,你错怪我。”高晨极力撇清。

 

“是日本人所为,必定和你们76号有关。”

 

她又讲:“你为日本人做事,本来就该死。”

 

高晨便沉默,他这个76号情报科高科长本来就无理可辩。

 

高晨站在雕花红木门前,隐隐听到啜泣声,心里一沉。

 

她终是女子,也会落泪的。

 

他轻轻敲门,想唤她“琦姗”,脱口而出的却是:“张小姐。”

 

高晨唯一一次叫她琦珊,是在张府变成火场时。

 

大火撩天,半个天空染成橘色,他不顾火势迅猛,冲进张府救她出来,她捂嘴猛烈的咳,火舌阻碍前路,终于体力不支晕倒,那时候他唤她:“琦珊。”

 

张琦姗开门,一双眸水汪汪,红着眼,艳上加艳。

 

“出来吃饭。”

 

张琦姗脸上没什么表情,欲关门,被高晨拦住。

 

“出来吃饭,这是我帮你报仇的条件。”

 

她笑,笑的不屑:“76号的人高科长也肯杀?”

 

“是你的事,就是私事,另当别论。”

 

评论(7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