蜃楼

高堂明镜悲白发

知我相思苦

 

 

X威廉    第一人称   原创攻   生子

 

 

我才知威廉早在三天前就独身前往普吉岛,不能说是独身,我同他才一周岁的宝宝也被他带去。

 

然而这件事我竟然是从一个狗仔的相机里得知,照片里威廉的蓝发都已经略微褪色,他带着墨镜口罩,抱着宝宝在候机。

 

狗仔美其名曰为了避免在娱乐圈掀起血雨腥风,让我同威廉不得安生,他无非想要钱,我出比花边媒体高十倍的钱将这组照片都买了下来,是为了威廉的事业,亦是为了保护宝宝。

 

同他在美国注册结婚时威廉就讲他不想公开。

 

我笑,也觉得没有什么所谓,毕竟他现在是上升期,事业为重。

 

威廉却摇头,他说:“我只是不喜欢媒体过多干涉生活,如果公开势必以后所有的采访都离不开你,我不喜欢这样。”

 

那时我承诺只要威廉开心就好。

 

照片里,宝宝靠在威廉的怀里,小手抓着他的衣服,我能想到下一秒威廉就要亲他额头。

 

此刻我在纽约出差。

 

是夜,回到酒店,即刻给威廉发送视频邀请,其实看到照片的第一瞬间我居然有点恼,竟然这样大意,随意就被狗仔拍到。

 

转念又想,威廉很不容易,年前他就想去同我一起去普吉岛,碍于年底公司事务繁忙我抽不开身,他年前休假的时间全程在家和宝宝度过。

 

威廉接了视频,他在房间阳台的躺椅上,纽约和普吉岛将近十二个小时的时差,他那里是上午,阳光充沛,他带着墨镜,画面里闯入他的笑脸和毛茸茸的小后脑勺,心情不错看起来。

 

宝宝趴在他的胸前,威廉立刻坐直身子,让宝宝坐在他腿上,面对镜头。

 

小家伙看到我咯咯咯的笑起来,威廉逗他说:“say hello”

 

小家伙奶音软糯,“daddy hello”

 

我心里立刻炸裂开来,世界上还有什么比威廉和宝宝更重要?去他的什么鬼会议鬼考察,明早起来,立刻飞往普吉岛。

 

我面上佯装冷静,逗完宝宝,问威廉:“出去玩,也不通知我一下?”

 

威廉摘下墨镜,一双绝艳的眸露出来。

 

威廉生的好艳,若是去选港姐,要年年都摘得桂冠,还有她们什么事。

 

“你忙嘛,怎么好打搅你工作。”

 

宝宝的脸凑近屏幕,作势要抢威廉的手机,威廉举高了,宝宝仍要去够。

 

我说:“你被狗仔拍到了你知道不知道。”

 

“那你一定帮我解决了,不然怎么这么风平浪静的?”

 

我竟无言。

 

“我早想来普吉岛,你一直没有时间,我这次好不容易和剧组请了假,怎么知道刚刚好你就去纽约出差,这次又要多久?一周?一个月?还是一年?就知你这个大忙人没时间,何必通知你。”

 

威廉责怪我,说的还这么云淡风轻。

 

我说:“那你好好玩,照顾好自己和宝宝,” 我并没有打算告诉威廉我即刻要启程和他还有宝宝团聚,准备给他个惊喜,他带着宝宝,只能走走看看,有诸多不便。

 

我又在心里骂自己,真该死,就这么做丈夫,做daddy的?

 

我阖眼,却难以入眠,夜不成寐,心早就飞到普吉岛去了,现在他们在干什么?威廉是去冲浪划水,还是抱着宝宝在沙滩上玩,我听他说家里的保姆被他带去,或许会轻松一点?

 

这一夜是我和威廉结婚之后,过得最漫长的一夜,简直度秒如年,每一秒都比这三年还要漫长。

 

三年前,我第一次见威廉。

 

我从来没见过生的这么好看的人,罗非说我年纪轻轻事业有成,身边什么样的人没见过,何必这么吃惊。

 

我才知原来我身边都是一些风月艳俗之辈,不堪入眼,此后入眼的只有威廉一人,何止入眼,简直渗透到五脏六腑里去,心里尤甚,被爱神之箭射中是什么感觉的,那一刻我比谁都清楚。

 

罗非只当我开玩笑,直到我第三次请求他把威廉约出来,他一脸惊诧:“任总,任大老板,你来真的?”

 

“我什么时候和你说过我来假的?”

 

毕竟我已经活了三十几年,在感情上始终都没有开窍,也该情窦初开一把。

 

罗家是我的发小,大学我听我父亲的命令,去学习商学,以便接管家里的企业,罗非剑走偏锋,竟然去学了艺术,现在在做导演,要我说混的蛮差,一部电影连个投资的都拉不过来。

 

罗非美其名曰,文艺片怎么能和商业片比,我嗤笑出来:“你不就想要投资,到头来还不是要兄弟帮你。”

 

这部片子让他名声大振,他非常感谢我,但是我觉得是我要感谢他,若不是他成名的那部文艺片我也无法结识威廉。

 

并且我更希望罗非能够忘掉那时候我说“如果你不约威廉出来吃饭,我就立刻撤资”这种话。

 

追威廉时简直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,罗非说威廉家世不一般,这委身进了娱乐圈,平白无故遭到多少人觊觎或者嫉妒。

 

我想也是,如果他继承家业,我哪里会这么难追他,起码都是商界人士,一个圈子混的总能搭上话。

 

罗非提醒我,娱乐圈里不知道多少人使下三滥的招数,威廉鹤立鸡群,总会招人暗算,如果可以,最好让我动用关系,让他不要这么辛苦,罗非说的,我都一一记下,打点好界内人士,这一下圈里人便都要知道我在追威廉。

 

那段时间听到最多的话就是他们劝我死了这条心。

 

威廉是高岭之花。

 

我仍然孤注一掷,发誓不追到威廉今生不娶,罗非说我简直疯了。

 

确实,我为威廉而疯狂,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。

 

我还是将威廉追到,威廉讲我是最有心,最用心之人,我说我傻,不会讨人欢心。

 

威廉轻笑:“你是傻,别人倒会讨我欢心,但是他们最不用心。” 

 

威廉告诉我,他身边何尝少追求者,总裁,导演,艺术家,甚至黑道大佬囊括在内,但是威廉说这些人是从骨子就看不起在娱乐圈里的人,觉得他与戏子别无二致。

 

“谁又多干净呢。”我仍记威廉云淡风轻说出这句话,他点烟,烟雾缭绕,我便觉得他是仙子下凡。

 

也是海市蜃楼。

 

“可我待你是真心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 威廉又说,“所以说你傻。”

 

起初我以为威廉答应我的追求,只是和我开玩笑,毕竟追求他的人简直可以组成一个小共和国,我只是是其中之一。

 

我锲而不舍的追问他为什么要答应我,他便问我记不记得他回香港,我追去那次。

 

我印象好深,历历在目,那次是威廉生病,重感冒仍坚持拍戏,还有几日就要杀青,威廉不肯请假,拖到最后一天杀青他才回香港就医。

 

当然,我是等到他回到香港才知道这件事,实在担心威廉的情况,扔下手头的工作,时即刻也赶到香港,我想照顾他,寸步不离我才安心。

 

威廉形容我,他看到的第一眼都觉得我要哭出来。

 

我去到他香港的宅邸找他,他开门,从未见过他这么憔悴,同我讲两句话就要咳,我好心疼,我见不得他生病受苦,祈求上天,宁愿我自己生病,也不要威廉生病。

 

回来后,罗非调侃我:“去香港当了一周保姆感觉怎么样,我也想喝汤,任大老板也来我家帮我煲汤。”

 

“滚”我骂他,开玩笑的,但是我还说:“你又不是威廉,世界上没人能比得上威廉。”这句是认真的。

 

威廉说,就是那个眼神,他决定和我在一起。

 

我是个肤浅的人,我和罗非说我以为是我送的那一车玫瑰花打动他。

 

俗不可耐,罗非回击我。

 

因为我并没有想靠趁他生病照顾他来打动他,我是真心的。

 

威廉做什么事都认真,和我在一起,他比我还要认真,他忙我也忙,威廉仍和我约定就算再忙每周都要抽出一天时间回来,就算只有一晚,他第二天赶最早的航班飞回剧组。

 

宝宝是个意外的惊喜,可能那时候对于我来说是惊喜,对于威廉来说惊大于喜数倍,威廉很喜欢很喜欢小孩子,但是我知道他要拼事业,我知道他的选择,那时候我很想让他留住宝宝,但是我仍说:“你事业比较重要。”

 

威廉低头沉默很久,他抬头,像受了天大的委屈,他问:“为什么不劝我留下。”

 

威廉大概不知道我多想留下宝宝,拥他入怀,我说:“其实我很想,但是你是我第一重要的人,我不想你为难。”

 

威廉执意要留下,但是他要求我此事必须保密,不能让任何媒体知道,我同意他的提议,威廉不想公开,哪怕瞒一辈子也好。

 

头三个月最危险,我恨不得丢下公司,时时刻刻在威廉身边,威廉拍戏定要亲力亲为,剧组里他的替身最清闲,怀着宝宝竟然还亲自拍打戏,吊威亚。

 

那次,我唯一一次同威廉发脾气,我质问他到底有没有在乎过自己的安全。

 

他说,宝宝很好,你放心。

 

威廉,我第一担心的是你。

 

五个月的时候,威廉终于不再折腾,老老实实拍完生宝宝前的最后一场戏,终于肯安心修养安胎,但是我知道,是因为五个月开始显怀了,我应该庆幸,如果身形没有变化,威廉可能真的要拍戏到宝宝出生。

 

想想都心有余悸。

 

宝宝现在已经一周岁了,每晚都要和妈咪视频,前不久威廉染了发,宝宝对着威廉的照片一直奶声奶气的说:“斧嗲 斧嗲…妈咪。”

 

说什么,仔细听才发现他说的:“蝴蝶。”

 

小机灵鬼,这么小就会撩。

 

我将这将这件事讲于威廉听,威廉笑的好开心,转天威廉在社交软件发了一张蓝发照,配蓝蝴蝶的表情。

 

威廉说,宝宝最近在看认字卡,蝴蝶也是蓝色的。

 

到普吉岛是一个午后,威廉见到我竟然没有半分惊讶,他说:“就知道你会来。”

 

我实在是很想威廉和宝宝,宝宝在婴儿车里睡,盖了粉色的被子,小手握成拳头,小肚子一起一伏的明显。

 

威廉说宝宝才刚刚睡下,既然宝宝睡了,我便肆无忌惮的搂住威廉的腰,我吻他,威廉身上也有奶香味。

 

许久都没碰他,干柴烈火,一触即发。

 

威廉阻拦我,借着宝宝还在的由头,他说:“宝宝一会就要醒,午睡他睡不了很久。”

 

我说:“那速战速决。”

 

威廉身体柔软,又有舞蹈底子,轻易拗出各种诱人姿势。

 

温柔乡,盈盈柔情,红尘香软。

 

宝宝醒来,威廉在洗澡,同我眨眼睛,倏而咯咯的笑,他喊我:“Daddy”

 

我将他抱起来,和威廉身上一样的奶香味,他好幸福,能随时随即获得威廉的拥抱,我抓住宝宝的手亲一亲,威廉从浴室里出来,裸裎着上身,宝宝向他伸手,威廉捏了宝宝的脸,但是没有接过,径直走向厨房。

 

宝宝看着我,我问他:“Daddy抱不好吗。”

 

他居然咧嘴哭了。

 

威廉转身回来:“真是怕了你了。”

 

宝宝要威廉抱,这日威廉给保姆放了一天的假,所以剩下的活,自然是我全权负责,威廉哄宝宝,我帮他重新整理背包,尿不湿,小勺子,奶瓶,奶嘴,围嘴,小衣服小鞋子好似给洋娃娃穿的统统塞进去。

 

威廉终于抽出身可以去划水,我带着宝宝在遮阳伞下坐下,他已经会握勺子了,在挖切成丁的草莓吃。

 

有路人过来,直夸宝宝长得可爱,我心里暗道:“是托威廉的福。”

 

威廉回来,和宝宝玩沙子,宝宝小手一扬,弄了威廉一身,我们三个都笑,我偷偷抓拍下他们两人。

 

晚上吃完晚餐回酒店,宝宝又饿了,又不会讲,只会哭,威廉给他冲奶粉,充好后滴在手背上试温度,台灯发出幽微的橘色光线,我看着威廉的背影。

 

忽的就想到一句,人生至此,夫复何求。

 

写文真好,还能做梦

评论(17)

热度(1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